居家消毒知識

新竹消毒公司,台北消毒公司,桃園消毒公司,專業消毒公司推薦

由於酒精並無法殺死腸病毒,建議可用濃度5~6%的一般家用含氯漂白水20c.c.加5公升清水泡成200ppm的消毒水,相當於1250c.c.寶特瓶4瓶加上4寶特瓶瓶蓋的漂白水,針對小朋友常接觸的地方,如門把、桌椅、餐桌、樓梯扶手、玩具、遊樂設施、寢具及書本等擦拭消毒後,過30分鐘再用清水擦拭,可減少刺鼻味。

重要性:可降低病毒的附著存留,減少疾病的傳播,以維持身體健康,一般大眾居家消毒常用的方法有加熱煮沸法、日曬法、酒精消毒法及漂白水消毒法。

加熱煮沸法:清洗乾淨的布巾類、玻璃(瓷)類器具,碗筷杯盤等,都可以煮沸消毒。

日曬法:家中棉被、椅墊等無法水洗的家用用品,可利用日曬法消毒。

酒精消毒法:取95%藥用酒精75㏄,加冷開水或礦泉水25㏄稀釋為70﹪至75﹪酒精消毒液約100㏄,可做擦拭、噴霧或乾洗手方式消毒。 漂白水消毒法。


一般居家消毒:

1.家居應至少每日消毒一次。

2.清潔電器開關和電腦設備時務必小心。


居家檢查注意要點

1. 確保馬桶管道及污水管道暢通、無損;如運作不正常,出現洩漏,應立即維修。

2. 如發現有蟲鼠為患跡象(例如有老鼠排泄物、蟑螂、積水等),應立即採取清潔行動,杜絕蟲患鼠患。

3. 保持地氈清潔,須每日吸塵及定期清洗。

4. 確保通風系統運作正常,定期清洗冷氣機過濾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