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穩定,開放場所更需持續消毒

2021-09-28

健身房消毒 環境消毒 防疫消毒 預防消毒 病菌消毒 專業消毒推薦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,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,共四大類別,民眾期盼已久的KTV,若疫情持續穩定,屆時也有望鬆綁。至於未來是否降到一級警戒、戶外脫口罩的時機?指揮官陳時中說,沒有預定的時程。

KTV開放部分,外界關心,包廂內是否有人數限制?
陳時中說,KTV都要有人流控管,人數還是要符合每人2.25平方公尺;另大型婚宴之前就已經放寬容留人數,如果小一點不能超過80人,但大一點就是以2.25平方公尺計算。

消毒公司

里民活動中心的卡拉OK是否也在鬆綁範圍?
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里民或社區活動中心的歌唱,基本上和開放KTV相同,但重點在管理,社區是否有具體管理單位很重要,會先跟地方溝通,如果管理單位可以落實,執行就比照KTV,但如果無法落實管理,則先暫時不對外提供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麻將館也在這次鬆綁範圍,需使用屏風或隔板,要如何打是一個問題。陳時中說,自己沒有打麻將,並坦言,有隔板是不太好做,但經濟部有跟團體討論過應該是可行,距離放寬還有一周,還會繼續討論。

另外,規範提及,接觸遊具前執行手部衛生管理,陳時中說,戴口罩打麻將沒問題,這項規定應是指桌遊,仍會檢視一下可行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