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3確診 社交活躍者主動篩檢

2021-07-29

台北消毒公司,桃園消毒公司,基隆消毒公司,辦公室消毒
特殊交友圈群聚感染繼續延燒,桃園昨天新增3例確診,均與成員案15339大型傳播鏈有關;為阻斷潛在疫情風險,桃園市政府祭出旅宿業重罰手段後,昨再推出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,呼籲相關民眾自行採檢,如呈陰性,將協助接種疫苗。

昨天新增個案15716是前天公布個案15707的室友,經匡列採檢確診;案15717是平鎮某工廠員工,因接觸過新竹確診個案15599染疫;案15724曾接觸過日前公布的其他個案,經警方調查才被匡列居隔對象,採檢後確診,另外擴大匡列9人採檢。消毒公司

市長鄭文燦說,社交活躍者關懷計畫是基於防疫必需性所啟動的擴大關懷照顧,希望相關人員能配合疫調、交代足跡和活動史,這也是目前傳染病防治對策一環。

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如果社交活躍者自覺有染疫風險,可自行快篩或向各區衛生所尋求協助,如果篩檢結果為陰性,又符合接種疫苗對象,衛生局會幫忙安排接種疫苗,如果篩檢陽性,則需進一步做PCR採檢。另外,衛生局和醫院也開始針對已知的社交活躍者主動致電關懷。

但是社交活躍者不僅止於特殊交友圈,社交活動頻繁或親密行為過於密切者都算,包括今年5月發生的獅子會群聚感染事件民眾及其他事件的八大行業工作者,衛生局也會評估認定社交行為活躍且有感染風險才安排接種。

昨天確診者足跡包括中壢區全聯中美店和中原店、大潤發中壢店,利來福超市大勇店、22king即期良品中原店、宥松食品行及家樂福便利購中北店,蘆竹區順祥機車行和大園區嘉陽汽車修理廠,桃園區三陽食品等。